新闻动态

【会议】图书馆与研究生院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信息素养课程体系

2019年04月24日
分享:

4月22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袁敏部长一行来我馆交流座谈,探讨与图书馆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结合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专业能力,共同打造信息素养教育平台。

周杰馆长首先对袁敏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信息日益成为社会各领域最活跃最具决定意义的因素。信息社会中,信息素养已成为每个社会成员的基本生存能力,也是学习型社会人们“学会学习”及终身学习的必备素质。图书馆将竭尽所能为学校、为新入学研究生以及本科生提供优质服务。袁部长对此提出详尽建议,建议图书馆可以先以讲座的形式,面向未来2019级新生以及在校2018级研究生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后续可以进一步联合校史馆等相关单位将其打造成为一门网络精品课程,形成完整信息素养课程体系。

经过双方的交流讨论决定,图书馆将在本学期首次启动新入学研究生“走进图书馆”高层次信息素养教育讲座月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了解资源及特点,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信息素养、信息检索和独立思考创新能力。图书馆将针对研究生特殊群体,针对性地组织和分类别的计划6场与之密切相关的信息素养教育讲座。

座谈会现场

图书馆

3月23日

上一条:【读书节】阅读•成长----第五届校园文化读书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讲座】特邀专家黄庭颖来我校作“Empower your research with Web of Science””讲座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