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读书节】阅读•成长----第五届校园文化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9年04月24日
分享:

4月23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计,为了鼓励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坚持阅读,并且在阅读中获得成长的动力和方向,我校第五届校园文化读书节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以“在阅读中成长”为主题,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阅读盛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志红副校长、宣传部陈涛部长、团委俞书平书记、传媒与艺术学院许建康书记、教务处陈一虹副处长、图书馆周杰馆长、张艳副馆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周杰主持。

江志红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对本届文化读书节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作为南信大学子,应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用读书充实自我、扩展知识、成长成才。“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在读书中交流、在交流中互勉、培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品格,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江校长希望每一位老师、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的体验,尽情地展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不断促进我校全面快速发展。

陈涛部长随后致辞,指出好书能影响人的一生,中华民族是热爱学习的民族,自古崇尚读书。青年人应该多阅读,涉猎各学科各领域的知识,通过广泛阅读可以完善知识结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也正好是海军成日70周年的日子,她呼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励激发青年读者成为勇敢的追梦人。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筹备情况及活动内容。在本届读书节期间,将组织开展数十场次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名家讲座、经典回顾、优秀图书展、书画摄影比赛,以及校“阅读之星”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我校广大师生能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由传媒与艺术学院许建康书记作了题为《中国画之美》的文化讲座,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文化讲座

图书馆

4月24日

上一条:【读书节】AI之星助力第五届读书节

下一条:【会议】图书馆与研究生院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信息素养课程体系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