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讲座】特邀专家钱军来我校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与阅读推广”讲座

2019年05月24日
分享:

5月22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钱军馆长应邀莅临我校,为广大师生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与阅读推广”的讲座。为提升我校图书馆员的阅读推广服务能力和在校学生的阅读能力与技巧,图书馆馆员和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周杰主持。周馆长明确指出图书馆在更好的服务读者方面会坚持不懈的努力,在阅读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的互联网时代,在国家、社会大力推广阅读的全民阅读时代,鼓励馆员在服务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鼓励学生读者懂得正确充分的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主动阅读,热情阅读,积极进入中度阅读和深度阅读的时代。

钱军馆长从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习惯的改善,阅读能力的提升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梳理与讲解。鼓励同学们检视自己的阅读动机,提升自己的阅读策略,改变自己的阅读态度,积极帮助自己养成深度阅读的好习惯。在读什么,如何选书方面,钱馆长也给出了非常实用有益的指导,鼓励大学新生放纵自己的好奇心,科学的利用推荐书目,由点及线、纵横式广泛阅读,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在该领域坚持不懈,最终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

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与钱馆长进行深度交流,钱馆长都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在读书中遇到的问题。会后,同学们知道钱馆长在软笔书法上颇有造诣,还当场拿出墨宝请钱馆长不吝赐教。钱军馆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而又浅显易懂、幽默风趣,在场师生在欢笑和掌声中深刻体会到坚持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阅读拓展自己的人生体验。

图书馆

2019年5月23日

上一条:【讲座】张丽娟教授“文学名著与幸福人生”讲座

下一条:【读书节】AI之星助力第五届读书节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