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数据库

AMS(美国气象学会)电子期刊

2016年04月05日
分享:

访问地址:http://journals.ametsoc.org/

AMS(美国气象学会)简介:

AMS(美 国气象学会)创立于1919年,其目的在于促进大气科学与相关的海洋和水文科学在信息和教育方面的发展和传播。AMS(美国气象学会)无论是从会员规模, 还是从学会每年组织学术活动和出版专业出版物等角度,都是世界上最大和学术成绩最显赫的专业学会之一。在气象科学不断发展的进程中AMS陆续创办了系列的 气象学专业科技期刊。这些期刊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具有鲜明特色,其学术价值被全球学者广泛认可,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如Monthly Weather Review创刊于1872年,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创刊于1920年,并保持着很好的连续性;AMS期刊刊载的论文反映着气象科学发展最前沿的信息,版式一般为12开,以卷为本,每年一卷, 各期连续排页。1995年9月,AMS在互联网上建立了自己的网站(http://ams.allenpress.com/),向全球读者免费提供各刊论 文题目表和文摘服务,并提供全文访问的有偿服务。各种AMS期刊信息陆续上网,期刊回溯年代不断前推,最早的Monthly Weather Review已经回朔到1873年。

AMS(美国气象学会)电子期刊:

刊名

简介

收录年限

Journal of the Atmospheric Sciences

《大气科学杂志》月 刊,1944创刊。1960年之前刊名为Journal of Meteorology。主要刊载地球和行星大气动力学、大气物理学方面的论文,着重论题的数据分析和推理演绎。该刊是一种侧重基础理论研究刊物。除刊登 研究论文外,还报道大气科学研究的进展和简报、预登重要文章的篇名目录等。

1944年至今

Journal of Applied Meteorology and Climatology

《应 用气象学及气候学杂志》(原名:Journal of Applied Meteorology《应用气象学杂志》),月刊,1962创刊。1983年因扩充了气候学方面的内容而更名为Journal of Climate and Applied Meteorology。到1988年该刊又作了重大调整:将此刊一分为二,分别以Journal of Climate和Journal of Applied Meteorology为名作为姊妹刊与读者见面。2006年加入应用气候学方面的内容,更名为 Journal of Applied Meteorology and Climatology。主要刊载物理气象学、云雾物理学、人工影响天气、卫星气象学、水文气象学、生物气象学、农业和林业气象学、空气污染气象学等应用 气象学各类型的数值模式、观测方法、观测方案及结果等内容还有应用气候学方面的内容。

1962年至今

Journal of Physical Oceanography

《物理海洋学杂志》月刊,研究海洋物理学及其边缘领域,侧重于理论与建模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与实际观察资料有关的一些研究。

1971年至今

Monthly Weather Review

《每月天气评论》月刊,1872创刊历史最悠久的刊物。侧重于天气分析、天气观测和天气预报,其中包括大气环流的模式、北半球大气环流和美国的气候情况、每月环流与天气的评述及最新技术研究、发展及验证等。刊载气象学研究成果的论文。

1873年至今

Journal of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Technology

《大 气和海洋技术杂志》月刊,1984年创刊,主要刊载大气和海洋技术方面的论文,内容包括应用于大气和海洋探测、研究方面的仪器研制和方法学、仪器检定和描 述、数据获取和处理技术、数值技术、资料同化、技术成果、例证讨论和结果分析等。主要强调数据的采集、解释仪器问题、技术问题。同时刊载最新研究进展及阶 段结果。

1984年至今

Weather and Forecasting

《天气预报》双月刊,1986创刊,刊载内容包括天气预报技术、新的分析方法的应用、预报检验研究、及对预报员有益的中尺度和天气尺度个例分析等等。

1986年至今

Journal of Climate

《气 候杂志》半月刊,从Journal of Climate and Applied Meteorology中分离出来单独出版。主要刊载气候和气候影响分析方面的原始论文,内容涉及大尺度天气变化(季节之间、年度之间的时间尺度),人类 活动引起的气候系统的变化、气候模式、气候诊断预报、气候变化对社会的影响等。

1988年至今

Journal of Hydrometeorology

《水文气象学杂志》2000年创刊的双月刊,刊载和水文学交叉研究结果。发表关于建模方面、观察以及水和能量流量及储存期限方面预测方法的研究,包括界面层与较低的大气层的交互,也包括关于降水量、辐射及其他气象输入方面的研究。

2000年至今

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美 国气象学会公报》月刊,1920年创刊,为美国气象学会的机关刊物。读者通过该刊可以了解美国气象学会的全貌。报道内容广泛,栏目设置灵活,如研究论文、 专题报告、会议计划、会议评论、方针政策与规定、分会新闻、会员通信、各类通知、通告、新出版物、专家名录、书评等等,并刊载重要的综述性学术论文,每期 都刊登该学会近期主要期刊的目录。这是以通报性为主的刊物,对有关人员及早了解相关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1970年至今

Meteorological Monographs

《气象学专著》AMS专著系列有两部分,历史和气象。 历史专著以编年史形式纪录一段时期内气象学进展,以气象为主的重要事件,或者是记录对气象科学有重大的贡献的个人或团体的事迹。

1980至今

Earth Interactions

《地 球交互作用》电子版期刊Earth Interactions在1996年开始运作。AMS认为,除了学会已有的印刷版刊物以外,应该寻求出版自己的电子出版物,同时,应该通过与相似学会的 合作来完成。NASA在1995年3月批准了对这份电子期刊的赞助,1995年11月开始3家学会同时征稿,1996年正式推出。侧重报道在全球环境变化 下,岩石圈、水圈、大气圈及生物圈之间的交互作用,探索电子通信技术的应用,并为作者提供使用动画和其他可视性技术的机会,这是传统出版不能与之媲美的。

1997年至今

Journal of Applied Meteorology

《应用气象学杂志》应用研究涉及到物理气象学,云物理,水文,人工影响天气,卫星气象学,边界层过程,空气污染气象学(包括分散与化学过程) ,农业与森林气象学,和应用气象数值模型。

1962年至今

上一条:EGU Open Access Journals

下一条:Springer Link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