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数据库

CALIS西文期刊目次数据库

2016年04月05日
分享:

访问地址:http://ccc.calis.edu.cn

CALIS西文期刊目次数据库简介

本系统收录2.4万种西文期刊的二次文献数据,每星期一次更新;系统标注了全国图书馆三大系统的主要馆藏;系统连接了CALIS馆际互借系统,方便资源的互借和共享;系统标注有世界著名二次文献的收录情况及单位读者的各种查询统计。

CALIS西文期刊目次数据库(以下简称CCC)现已包含2.4万种西文学术类期刊,通过对各种数据的深入加工和关 联,目前覆盖了世界著名的9种二次文献数据库的大部分(9 种著名二次文献数据库指:AGRICOLA 农业文摘,Biological Abstracts 生物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 化学文摘,Current Contents 现刊篇名目次,Engineering Index 工程索引,INSPEC 科学文摘,Medline 医学文摘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以及全国三大图书馆系统订购的纸本西文学术期刊的70%以上,并且实现了和国内联合采购的15个电子全文期刊库的链接(覆 盖了8000种以上的电子全文期刊)。CCC具备篇名目次检索、馆藏期刊的OPAC链接、电子期刊全文链接,揭示国内馆藏情况并提供各种分类统计数据,具 备了强大、准确的揭示功能、完善的链接功能和各种统计分析功能。该数据库还和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系统(需另购)无缝集成,可在检索结果上直接发 出文献传递请求,因此任何一个图书馆,只要使用CCC,他所获得的文献支持就相当于拥有了全国的全部馆藏,这将为国内所有有西文期刊文献需求的图书馆,特 别是那些文献保障能力比较低的单位,带来极大的便捷和好处。

上一条: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下一条:EGU Open Access Journals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