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借书还书

2016年04月21日
分享:

1、 图书过期为什么要收逾期费?

答:实行收逾期费制度是为了保障图书的正常流通,维护大多数读者的利益,培养读者在规定时间内还书的习惯。过期收逾期费指未在规定日期内归还图书或续借图书的读者要交纳逾期费。过期一天每本书收逾期费0.1元,当逾期费超过3元钱后就不能进行任何流通操作,需要归还过期图书并交纳逾期费。

2、 怎样查看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答:读者可以通过任何一台联网的计算机终端进入图书馆主页查询个人借书情况。查询方法是在图书馆主页右上角登录“我的图书馆”。

3、 持有过期图书是否影响继续借书?

答:持有过期图书影响继续借书,必须先还掉过期图书。

4、 图书馆在寒暑假开放么?如果书的应还日期在假期有影响么?

答:图书馆在寒暑假都会开放,只是开放时间与平时有所不同,具体情况届时请留意图书馆公告栏和网站上的通知公告。若所借图书应还日期正好在假期间,系统会将其自动顺延至下学期开学以后一周内,具体日期请在外借时向老师确认或查看“我的图书馆”的借阅信息。若仍有疑问,请咨询图书馆流通部。

5、有些书的状态显示“在馆”,为什么会找不到?

答:①刚被读者还至总借还台,尚未归架。②正被读者取出阅览。

6、哪些文献仅供室内阅览,不提供外借服务?

答: 工具书、特藏文献、阅览室中的图书、报刊。

7、各阅览室的现刊报纸是否可以借出?

答:可以阅览,不可以外借

8、 逾期费、损坏书刊赔偿费、违章罚款等在哪里办理?

答:在一楼服务大厅办理。

上一条:资源利用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