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资源利用

2016年04月21日
分享:

1、如何及时了解图书馆的新资源、新服务?

答:图书馆的新资源、新服务以及有关的通知,会在图书馆主页的“最新动态”、“新书推荐”等栏目中及时发布。了解详细情况请访问图书馆主页。

2、现无法从校园外访问电子资源,请问如何解决?

答:机构用户一般是绑定IP范围使用,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则不能实现自动登录。非校园网络(如:学生宿舍、i-NUIST运营商网络、手机4G网络等均为校外网络)必须通过学校专门通道才能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园网内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访问,也有可能造成IP地址发生变化,从而无法正常登录的情况,建议更换其他浏览器;外文数据库访问建议使用Google浏览器,需要经常清除浏览器缓存,高配置、快速网络环境会加快数据平台的加载进程。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相关问题请参看“图书馆资源访问常见问题解答”。

3、本校读者可以到兄弟院校图书馆借书吗?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本校读者可以到图书馆流通部办理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可到与兄弟院校图书馆借书,但必须遵守所借图书馆的借阅规定。

4、如果忘记了进入“我的图书馆”的密码怎么办?

答:“我的图书馆”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账号密码一致,如果忘记可对学校信息门户密码进行重置。若仍有问题,请带一卡通到网络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咨询办理。

5、在联机公共书目系统(OPAC)中能查询到什么?

答:能查询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图书、纸质期刊、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

6、登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网站主页,可以通过以下哪几种方式?

答: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在检索结果中点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官网;

在地址栏输入“https://lib.nuist.edu.cn/”可直接进入图书馆网页;

登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站,点击“院系部门”下的“直属部门”,在栏目中选择“图书馆”,也可实现登录;

登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站,在首页“快速导航”栏目中点击“图书馆”选项。

7、除纸质资源外,图书馆还拥有丰富的电子资源,包括哪些文献类型的数据库?

答:电子图书、电子期刊;

学位论文、会议论文;

事实型数据库,如Springer Ebook数据库等。

8、使用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时,应该遵守什么?

答: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为校外人员提供访问本校购买的电子资源;

不得利用工具软件批量下载电子资源,或以非正常阅读速度连续、集中、批量下载电子资源或整本电子期刊;

不得将个人账号借出或租给非合法用户使用;

不得利用下载的电子文献进行商业牟利|;

妥善保管个人账号,为自己的公共数据库账号设置复杂密码,因账号被盗而导致违规使用电子资源的行为均视为本人行为。

上一条:一卡通相关问题

下一条:借书还书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