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味

【讲座】张丽娟教授“文学名著与幸福人生”讲座

2019年05月30日
分享:

5月2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张丽娟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文学名著与幸福人生”的精彩讲座。旨在探讨阅读文学名著对幸福人生的启发和影响,图书馆馆员和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许尝君主持。张丽娟老师从文学名著的定义开始讲起,分析了何为文学名著,文学名著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从而引申出阅读是一种认知审美的经验,而文学名著是触碰心灵的书,其中隐藏着掌握人生幸福的密码,需要我们对它进行耐心的阅读和理解。之后张丽娟老师具体分析了《红与黑》这一部经典文学名著,首先介绍了作者司汤达的生平和所处的具体历史环境,然后通过对书中男主角于连一生的分析和解读,归纳出对人生幸福的影响因素,从而告诉同学们,文学名著不仅仅是一本书,而是能对生活和思维产生一定的影响的精神力量。阅读文学名著可以对我们的学习,工作,爱情等各方面产生引导,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期间师生互动频繁,张丽娟老师温柔平和又不失风趣,给同学们带来了美好的听讲体验,让同学们产生了认同感。

最后由许馆长做总结讲话,许馆长以亲身经历为例,谈及了文学名著对他自身的影响,如何帮助自己调整情绪和生活,希望同学们多多阅读文学名著,多读书,读好书,并指出图书馆的大门一直向大家敞开,欢迎大家常来图书馆进行阅读。

图书馆

2019年5月30日

上一条:【讲座】图书馆特邀中科院张冬荣研究馆员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讲座】特邀专家钱军来我校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与阅读推广”讲座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