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味

【讲座】图书馆特邀中科院张冬荣研究馆员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03日
分享:

为了落实和促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所合作对接、加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和南信大图书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图书馆信息素质教育的层次和水平,5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助理、信息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冬荣研究馆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图书馆教育职能与中科院信息素质教育工作实践”的讲座。图书馆馆员和师生读者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许尝君主持。

张冬荣老师指出图书馆是信息素质教育的主要场所,与信息素质教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信息素质教育由图书馆传统的用户教育发展而来,是图书馆的一场革命,已远远超越了传统的图书馆利用教育的作用和范围。接下来她从课程教学、在线信息素质教育、辅助模式三个信息素质教育的实现模式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图书馆开展的各项信息素质教育,养成不断提升信息素质的好习惯。在图书馆开展哪些教育方式,如何具体开展等方面,张老师也给出了许多实用有益的指导,鼓励图书馆开展独立课程、信息素质教育系列课程群、融入专业课程的信息素质教育等。

讲座的互动环节,图书馆员和同学们积极与张冬荣老师进行交流,张老师一一解答了相关问题。张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格局宏大,实际操作性强,通过讲座,在场师生深刻体会到信息素质的重要性以及更加明确了提升自己的信息素质的路径。

图书馆

2019年6月1日

上一条:【讲座】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周斌应邀来我校开展名家讲座

下一条:【讲座】张丽娟教授“文学名著与幸福人生”讲座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