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读书节讲座——成长之路:在阅读中跋涉

2021年05月11日
分享:

主讲人:袁曦临,东南大学情报科技研究所研究馆员。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学术评价,信息资源管理,阅读文化研究。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统计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图书馆学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高级研究员。《新世纪图书馆》杂志编委。

讲座内容:成长的过程貌似漫长实则迅猛,在此阶段中人格逐渐确立,认识自我,了解他人,家庭,学校与社会,与此同时也不断遭遇压力、挑战与困惑。成长是不可避免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尤其是处在当今这个瞬息万变、急速发展的社会中。成长不仅包含来自身体生长、智力成长所带来的空前的自我意识的觉醒,同时也包含生活的波澜所带来的种种挫折、阵痛和迷茫。俄国哲学家赫尔岑曾经说过: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阅读提供了认知自我,完成情感教育的最便捷的路径,阅读也是改变人生匮乏贫弱、精神苍白无力状态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而且是世界上最经济的办法,特别是在图书馆中读书。所以去阅读吧,在书籍中走出一条迈向光明未来的成长道路。

讲座时间:2021513日下午14:3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七楼报告厅


上一条:【培训】图书馆数字资源开发与利用研讨会 ——CALIS 第十九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

下一条:【讲座】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培训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