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图书馆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分享: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爱国情怀,激发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2020年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爱国题材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夺冠》。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共由5个家乡小故事组成,从医疗、科技、教育、生态、旅游等多方面讲述了乡村建设、脱贫趣事。展现了普通人对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执着、责任与担当,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最真挚、最朴实的故土情结和奉献精神。《夺冠》以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郎平为人物主线,讲述了四十年来中国女排闪耀世界排坛的故事,再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

观影过程中,在场的教师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们勤学苦练、无所畏惧、同甘共苦、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被不忘家乡、不忘根本的人们,或扎根基层,或奉献教育,或尽自己能力克服万难回报家乡所付出的努力所深深动容。观影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实践中,为南信大的更快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

2020年10月22日

上一条:【会议】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直属单位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