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读书节】第七届校园文化读书节隆重开幕

2021年05月07日
分享:

423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鼓励同学们悦读红色经典,学习牢记初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校第七届读书节“红色百年”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志红副校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教授、艺术学院梁家年院长、图书馆周杰馆长、艺术学院阮礼荣副院长、图书馆许尝君副馆长、张艳副馆长、孙明杰副馆长、人文艺术中心周越主任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周杰主持。

江志红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其目的是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并以此对那些推动人类社会和文化进步的人们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感谢和尊重。而2021年又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届校园读书节主题特定为——红色百年,也是希望我们一起悦读红色经典,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随后,图书馆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刘灿铭教授受聘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仪式。聘任现场,刘灿铭教授向学校赠送了个人书法作品及书籍。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筹备情况及活动内容。在本届读书节期间,将组织开展数十场次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名家讲座、党史主题书展,信息检索竞赛、红色主题影展、共读一本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我校广大师生能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由刘灿铭教授作了题为《书法欣赏》的专题文化讲座,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


聘任现场


 

文化讲座


图书馆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活动】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讲座】图书馆特邀淮阴工学院薛建明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