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自助借还书

2021年04月16日
分享:

自助借还机,是为读者提供自助借阅、还书服务的专用设备,读者可以借助自助借还机自行办理图书借还手续、而无需到服务台办理,借还书的同时,系统自动进行充消磁,办理完节约手续后,图书即可通过防盗仪,带出图书馆。还书后,读者可将图书放在书箱内。

2台自助借还机,位于图书馆1楼大厅“自助服务区”。

1.使用方式

刷“一卡通”

2.哪些类型的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办理借还书手续

a)阅览区工具书和其他规定不能外借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新书的借书手续。

b)被预约的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借还书手续,需到服务台办理手续。

c)读者已有的超期罚款总额,累计超过最低限额(3元),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新书的借书手续。

d)读者已借阅的图书中,有超期未还的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新书的借书手续。

3.自助借还机是否可以自动缴纳罚款

a)自助借还机可以自助缴纳罚款(注:扣款失败请在界面“重新勾选”再操作)

 

下一条:自助文印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