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借阅规则

2023年04月18日
分享:

一、本校教职工、学生一律凭本人一卡通向本馆借阅规定限额的图书。

二、借阅期限:教职工、研究生读者为2个月,本科学生读者为1个月。到期应还的图书,如确实需要,又无他人预借登记,可办理续借手续一次,续借期:教职工、研究生读者为30天,本科读者为15天。

三、借书总限额:所有读者可借阅各种图书20册。其中外文图书教职工、研究生读者可借阅4册,本科学生读者可借阅2册。

四、本馆出借以各借书处普通图书为限,各阅览室图书仅供馆内阅读,概不外借。

五、读者所借图书,必须如期归还。逾期不还者,中文图书逾期,每册每天收取逾期占用费0.1元,外文图书逾期,每册每天收取逾期占用费0.2元。凡在寒暑假期间到期的图书,借期将延至开学日后7天(以学生正式上课日为开学日)。

六、本馆对借出图书,遇有必要时,可提前收回。读者收到提前催还通知单时,应立即归还。

七、读者应妥善保管、爱护所借图书,如有涂改、刮损、缺页、遗失,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读者损坏遗失书刊资料赔偿办法》处理。个别情节特别严重者,除按章赔偿外,并报请有关部门处理。

八、读者调离学校、出国;退学、转学或毕业离校,应将所借书刊资料还清,并作注销处理,否则不得办理离校手续。

九、如因特殊需要,需临时集体借书,应由专人负责,持学院证明,来本馆办理集体借书手续,用完后集体归还。逾期不还,按章对负责人收取逾期占用费。如有损坏或遗失由借阅者负责按章赔偿。


下一条:挂失补办手续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