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关于举办超星数字资源讲座的通知

2021年04月19日
分享:

讲座主题:超星数字资源助力学习与发展

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超星集团旗下多个数字资源平台使用功能,丰富知识搜集与检索,提升信息检索水平,灵活应用数字资源引擎,掌握图书馆多方位资源。

讲座日期:2021421日 (周三)下午2

讲座地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五楼放映厅

主讲人:周秭杰

数据库介绍: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章节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70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325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7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百链,就是指信息时代馆际之间实施协调合作的一种形式,由若干有着共同目标的图书馆结成网络联盟,为共同开展服务、共同开发信息市场而实施全方位的合作的一种网络运作模式。从发展的角度看是当世界进入网络时代,具有不同资源与优势的图书馆为了共同开发馆藏资源、共同开拓信息市场、共同解决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社会需求,而组织建立的在信息网络基础之上的共享技术与信息、共同发展的、互惠互利的图书馆联合体。

移动数字图书馆是数字图书馆的一个分支,它具备数字图书馆的一般特征,同时还具备“可移动”的特征。这种“可移动”的特征表现在,普通用户和读者可以不必依赖于PC来实现数字资源的浏览、下载和阅读,用户和读者可以通过手中的便携数字图书阅读设备(如智能手机、pad等手持终端以及平板电脑等)来浏览、下载、阅读和欣赏数字资源的一整套系统。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图书馆

2021419

上一条:【讲座】南信大第七届读书节名家讲座之——书法欣赏

下一条:【讲座】关于中国知网(CNKI)培训讲座的通知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