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味

图书馆特邀南京大学图书馆罗钧副馆长来校开展讲座

2021年03月09日
分享:

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制定之际,高校图书馆该如何谋好新局,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202117日下午,南京大学图书馆罗钧副馆长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作题为“下一个风口:大学图书馆发展策略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图书馆副馆长许尝君书记主持,图书馆馆长周杰教授作总结发言。

罗副馆长的报告从背景扫描入手,立足国际观察与国内业界进展,通过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回顾展望,意义非凡。第二部分沿着“四大资源”的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南大图书馆在人力资源、文献资源、智慧资源、文化资源四方面的深刻思考;通过实例列举,展示了南大图书馆筚路蓝缕的建设之路和强大实力。图书馆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既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图书馆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高校图书馆如何应对好“十四五”建设的挑战,守正创新,实现管理与服务的精准转型与变革,重点建设智慧图书馆,创新服务,与大学发展同频共振或许才是题中之义,南京大学图书馆已然在路上。

本次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馆员的视野,培养了馆员的创新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加激发了我馆同仁在新局势下对建设信大图书馆的热情和积极性。


上一条: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头脑风暴主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培训】图书馆科技查新站聂峰英老师为查新员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