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味

【讲座】图书馆特邀淮阴工学院薛建明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2021年04月29日
分享: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2021年正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年,我校图书馆踊跃搭建师生党员的学史平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1428日下午,淮阴工学院薛建明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放映厅作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回眸”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周杰教授主持。

薛建明教授的报告从“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入手,微言大义,慷慨激昂。信仰、信念、信心,是党和人民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力量,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接着分别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开启新征程”三大部分,以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轴,山河破碎时,壮烈牺牲时,万里长征时,民族救亡时,抗美援朝时,艰苦建设时,抗击疫情时,脱贫攻坚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再遥远的地方也能达到,再坚固的藩篱也能突破;以典型人物、重要事件为主要内容,以浩瀚的史料为依托,深度挖掘人物、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娓娓揭示中国近现代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地启示着在座的师生党员们。

本次专题报告会,给我校师生党员们提供了一次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的机会,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图书馆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读书节】第七届校园文化读书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头脑风暴主题研讨活动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