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

信息共享空间简介

2021年04月14日
分享:

信息共享空间(Information Commons 简称IC)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通过预约使用,目前仅提供微信公众号方式预约(公众号名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IC内设科技体验区、学术交流区、阅读沙龙区(揽星阁)、研讨室(求是阁、知来阁)、自携电脑区、电子阅览区、多媒体创作区、自主学习区等区域。各区域功能和特点如下:

1.科技体验区:该区域顶面采取情景模拟宇宙星空,蓝色的天空和造型现代的背景,寓意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该区域配置VR体验设备和太空舱,给学生们体验新科技,了解校园文化或图书馆发展等之余,更能感同身受到科学、科技将会布满我们身边。

2.学术交流区:可容纳48人,设有相对独立的交流区,读者可以自由沟通、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学术观点等。

3. 阅读沙龙区:顶面镜面设计,充分展现空间延伸之美感,寓意学习永远没有尽头和边际;结合地面的台阶设计,更有到达知识殿堂的璀璨之感;旁边的“梦想的翅膀”拍照留影点让读者自拍留影。

4.求是阁:可容纳6-12人研讨室,设有相对独立的座位和圆桌讨论区,配有智能触摸显示屏,支持团队小组协同工作、学习、讨论。申请小组需4人或4人以上,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空间预约。未经预约用户不得使用讨论室。

5.知来阁:可容纳6-12人会议室,配有电子白板、智能语音转写机,用于老师、学生开会讨论,智能语音转写机用于记录会议,语音实时转写成文字。申请需4人或4人以上,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空间预约。未经预约用户不得使用会议研讨室。

6.自携电脑区: 该区配置12个位置,方便读者携带个人电脑使用,提供桌椅、电源插座、显示器、网络接口等辅助设施。访问网络需先登录学校网络接入认证系统。http://a.nuist.edu.cn/

7.电子阅览区: 该区配置32台电脑设备,安装有多种常用软件。读者可在此自行检索、浏览、下载电子资源和网络资源,亦可联机打印。

8.多媒体创作区: 多媒体创作区提供8台高配置双屏电脑, 为读者进行视频资料编辑、图像制作处理提供便利。

9.自主学习区:该区配置32个位置,配有桌面中间带隔断小方桌,为读者自主学习提供方便。


下一条:座位、空间预约须知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