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

信息共享空间使用规定

2021年04月15日
分享:

一、信息共享空间守则

IC内设科技体验区、学术交流区、阅读沙龙区(揽星阁)、研讨室(求是阁、知来阁)、自携电脑区、电子阅览区、多媒体创作区、自主学习区等区域。使用信息共享空间需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信息共享空间仅提供本校师生学习研究所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进入信息共享空间,需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时到场刷卡(刷脸)登记(预约开始时间30分钟内)请提前登录系统删除预约,否则将作该账户一周内不能进行预约的违规处理。

                                             


1.请根据预约使用分配的空间和设施,对违规操作而不听劝告者,图书馆有权终止其使用权并作出处理。

2.请爱护使用信息共享空间所有设施,规范使用设备、软件等,如发现信息共享空间设备故障或有其他疑问,请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否则由此造成的机器损坏或软件破坏须做相应赔偿。

3.使用电子资源请遵守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严禁恶意下载。

4. 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请勿携带过多物品进入。IC内严禁脱鞋、酣睡、大声喧哗、追逐打闹、手机不静音、接听电话等不文明行为,请勿穿人字拖入IC;每次取书只取1本,不提倡"占有型阅读",阅读完毕后请原拿原放;爱护IC内书籍设施,涂抹、刻划及人为损坏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读者应自觉维护卫生与整洁,禁止携带食品、饮料进入学习空间,严禁乱倒茶水、乱扔纸屑。

5.读者应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得私自将桌椅等搬至其它区域。

6.保管好随身携带的图书、背包等私人物品,离开时清点并全部带走。

7.严禁烟火,注意用水用电安全。

二、研讨间使用守则

1. 研讨间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提供给 4 人或以上团队研讨使用,有需要的教师和学生均可申请预约,预约时需填写具体用途,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2. 预约成功后若不能如期使用,应提前登录系统删除预约,预约时登记的所有成员须在预约时段开始半小时内刷卡(刷脸),否则预约申请人将记做违约,一周内不能进行再预约;

3. 刷卡(刷脸)进入研讨间后首先应检查室内设施是否存在问题,有情况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如果在离场时发现问题则需要承担相应责任;

4. 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对违规操作而不听劝告者,管理人员有权终止其使用权;

5. 爱护室内各种设施,室内物品不得擅自携出室外; 规范使用设备、软件等,如遇异常情况,请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否则由此造成的机器损坏或软件破坏须照价赔偿;

7. 严禁吸烟和违章用电;

8. 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接打电话请到室外;

9. 保持室内整洁卫生,不要将食品带入室内食用,不得随地吐痰,丢弃纸屑等垃圾;

10.IC 研讨间仅供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学术讨论之用,严禁在室内从事任何商业活动、非法活动或用于其它用途,同时不得占用研讨间作为自习室使用。一经发现,将取消预约使用资格。

11.研讨结束后请恢复研讨间原貌,关闭所用设备。



图书馆

202097


上一条:座位、空间预约须知

下一条:常见问题

关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86-25-58731101

传真:86-25-57792648

版权所有 ©20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